茶弥

朱我/职场遇到前男友

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


你,林特,一位刚转正的物理老师。你是一个急性子的人,做事认真严谨,专一。甜美的长相,御姐的声音,做事却讲究一个干脆利落,也是因为这样,你才毅然决然决定和前男友分手的。教育部安排你到一所学校工作,不是你实习的学校,是一个重点高中。但当你到这的时候,却发现一个大无语事件。


谁能告诉你为什么某个人也在这任教?!


分手后就断干净了,除了电话,其他联系方式都删了,也就没有再去了解对方,不知道他现在竟然也在这个学校任教。


算了,不管那么多了,好好工作就行了,不要过多接触不就好了。相信对方也是有分寸的,要不然你当初也不会和他在一起。


“林老师,这是你的办公桌,今后你负责教11班和12班的物理课程,同时也是11班的班主任。这是苏老师,10班班主任,这是杨老师,9班班主任,这是朱老师,12班班主任,你们认识一下。”


朱老师,12班班主任,你,11班班主任。这安排也是够了,罢了,好好工作,不要胡思乱想。


其他老师在主任介绍到的时候都和你点头打招呼了,那位也不例外,只是你明显感到他从你进办公室门开始就一直盯着你。你也象征性地点了下头。


第二天就是开学了,你来到班里和同学们认识认识,同时说一些开学事宜,你教高二。刚准备安排一下座位,这时有人敲了一下教室前门。


“林老师,可以安排人去教导处领书了。”是朱志鑫。


“好,,谢谢,知道了。”你总不能不回他吧,不能因为你们的关系影响工作,正常交流是不可避免的,要么说办公室恋情最害人,好在你们都是比较理性的,公私分明,他也只是路过通知一下。


可是,你不想多,不代表学生不会想多啊。


“哇,又是朱老师教我们数学唉!”


“他和我们班主看起来差不多大,他们会不会是男女朋友关系?”


“不会吧,朱老师教了3年,没听说过他有女朋友啊?我们班主也是今年才来的。”


“我觉得他俩有戏……”


她们的声音你想听不到都难。你和朱志鑫是三年前分手的(快四年了),那时他研三去实习,你在考研,因为异地,你们之间的关系渐渐变淡,所以就分手了。也就是你去年研二时,他已经转正了,被分配到这个学校,而你今年恰巧也是分到这个学校。


“好来,听一下,所有男生,现在到楼下教导处领书,注意我们班是47个人,拿多没事,不要拿少了。你们高二了应该知道教导处在哪吧?”你安排同学下去领书。


“知道。”


“好,去吧”


“林老师。”门口有人喊你。一看,是9班班主任杨老师,杨老师是女生,全名杨欢,和十班班主任苏新皓是夫妻,不要问你为什么知道,问就是昨天有听到苏老师喊她老婆。


“怎么了?”你走出门。


“这个是收集学生家长电话号码的表格,以便后续有事联系,这两份是拿给你和朱老师的,一人一份,我还有事麻烦你帮我转交给朱老师,谢谢啊!中午一起吃饭。”说完便走了。


你也只能硬着头皮接受这份任务了,把自己班这份传下去让同学们填写后,向隔壁班走去。


你同样是敲了一下门,这貌似是你们两个的下意识礼貌动作。


“朱老师。”你站在门口,朝他挥了挥手中的表格,他看到后向你走来。


“这个表格是记录学生家长电话的,方便以后有事联系。那朱老师你忙,我先回去了。”特别官方的跟他讲了一下事情。


刚打算走,却听见他说“等一下。”说完他走进教室,拿起四盒粉笔和一盒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又走出来。


“这是刚刚我让学生去拿的粉笔和磁贴,他说那的人拿了两班的量给他,你拿回去吧,之后就不用去拿了。”


“好,谢谢。”你只当是得了个方便。


“不用。”


你走后,坐在门口处的学生幽怨地看着朱志鑫,朱志鑫看到后故作严肃问他:“有什么问题吗?”,那学生立刻怂了,说“没问题没问题。”朱志鑫这才把表递给他,让他填好传下去。


那位学生心想:笑死,刚刚明明是你让我帮隔壁班一起拿的,怎么到隔壁班主这就成另一回事了?


早读之后就是正常上课时间了,11班第一堂课就是你的物理课,12班第一堂课是朱志鑫的数学课,而后第二堂课就是你去12班,他来11班。


你在12班上第二堂课的时候,朱志鑫突然敲门进来,他带着耳麦,嘴上说着“不好意思,拿个东西”,原来是他忘记拿多媒体遥控笔了。


这个时候你也还没正式上课,在弄多媒体,所以没有被打扰到。但也也是这个原因,台下学生在小声说话。


“我们班主任和隔壁班班主任是什么关系啊?他两看起来差不多大。”


“不知道啊,应该没什么关系吧,这个老师是刚来的。”


“哎你看,我们班主任穿的是蓝色衬衣黑色裤子,隔壁班主任是白色衬衣灰色裤子,乍一看有点像情侣装。”


“我跟你说,刚刚我去拿粉笔的时候我们班主让我顺便帮隔壁班拿,结果他跟隔壁班班主任说是我多拿了一份,我觉得这有问题。”


叽叽喳喳的让你有些烦躁,但也听到了一些,现在学生都这么八卦吗?


“好了,别说话了,我不希望第一堂课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啊,现在开始我们今天的课程……”


一节课下来发现12班的同学和你班里的同学的听讲精神还是不错的,也很活跃,如果不要太八卦就好很多了。


你回到办公室后,刚进门就看到了朱志鑫在喝水,其实,你也是想喝水的,但是他在那就等会吧。


你先回到办公桌,用电脑开始查看你班同学过去一年的学习情况,要尽快熟悉他们,才能更好地配合。


大概两分钟,朱志鑫也回到了他的办公桌,他的办公桌就在你隔壁,你终于可以去喝水了。可你进入办公室后的一系列动作放在朱志鑫眼里就是在避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你坐在茶几旁边的凳子上喝水,朱志鑫突然也过来了,坐在茶几的另外一边,开始泡茶。


所以导致你们班的同学来找你问问题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你和朱志鑫两人一人一边坐在茶几旁边,一个泡茶,一个喝茶,妥妥的妻管严。(喂,你喝的明明是水好吗,加戏过了吧,这就看出是妻管严了?)


当然你此时是不知道学生心里的想法的,只是给她讲起题来,一旁的朱志鑫开始倒茶,往你面前的小茶杯上也倒了一杯,随后拿起一个茶杯开始一边喝茶一边看手机。但你喝水的是另一个大玻璃杯。


学生走后,朱志鑫对你说:“林老师,喝茶。”


你干巴巴地笑着说:“谢谢,我喝水,不用了。”和他对视一眼就转头看向其他地方。


此时已经上课了,其他老师都有课程都不在办公室。


“林老师好像很怕我?”朱志鑫说。


你一听这话,好家伙,挑衅你吗?也不管那么多了,转头看向他,“我?怕你?不会啊,朱老师想多了。”


“哼……”他一个轻笑。


“林老师近来可好?”看样子他是不打算装不认识了。


既然如此,你也不必要装不熟了:“一切顺利,朱老师呢?”


“也一切顺利。”


之后便没有说什么了,你们不是那种针锋相对的人,如果会是,打一开始就不会看上对方。刚刚朱志鑫那句话也只是说说,也没有恶意。


你又盛了一杯水,回到办公桌前,趁现在没有作业要改,得赶紧了解好学生的信息。


你突然想起朱志鑫是在这教了两年书,不知道他之前是不是也教11、12班,如果是可以找他了解一下你班学生的状况,工作而已。


正好这时朱志鑫朝他的办公桌走来,路过你的办公桌,在你的隔壁坐下。


“朱老师去年也教这两个班吗?”


“是啊。”


“我想跟你了解一下11班同学的状况,他们上课状态和课后作业之类的有没有什么问题?”


“上课状态很好,像张睿同学他就很活跃很聪明,但是课后作业之类的有时候比较拖欠。”


“……”又聊了一会儿,你们便都专注于自己的工作了。


第三节课下课后杨老师也没课了,她是教9班和10班英语科的老师,她今天的课是第2、3节,苏老师是第3、4节,也就是苏老师最后一节也有课,苏老师是教9班和10班数学科的老师。


杨老师这时候来找你,“林老师,我们一会儿一起吃饭啊。”


“好。”你也是笑着回应。


“林老师你是哪所高校毕业的来着?”


“我是北师大研究生毕业。”


“哦哦,那你和朱老师是同一个学校毕业的唉,而且也都是研究生。”


“这样吗?”你们之间的关系不太好直接说,所以只能附和一下了。


朱志鑫听到后也笑着微微点了一下头。


“林老师,你现在有没有男朋友?”杨老师又开始问了。


“没有。”


“以前谈过吗?”


“谈过一段。”


“哪个大猪蹄子这么坏啊?你这么好看这么优秀他还和你分手,唉,不怕,我们小特以后会遇到更好的人,不愁找不到对象,让他后悔也来不及。”


“噗嗤……哪里,没那么夸张啦。”你听到大猪蹄子后就一直想笑,但由于人就在你隔壁你没敢笑出声,但当杨老师说完后,你没憋住,后面只能再说点其他的。


“我听新皓说朱老师应该也是单身吧?谈过吗?”


“谈过一段。”


“因为什么分手啊?”你听到她问朱志鑫这个时不禁庆幸她刚刚没问自己分手原因。


“......异地恋”


“哦那难怪,没事,朱老师那么优秀也不愁找女朋友的。”


那这么说的话分手后你们都没有再谈过恋爱。


如果杨老师知道她口中的大猪蹄子就是朱老师,不知该作何感想。想到这,你又没忍住笑出声。


“怎么了?”杨老师问。


“没事,就是想到你刚刚说的大猪蹄子就想笑。”


“......”某朱就这样幽怨地看着你,却又不能说什么。


“哎呀,别想了,我们去食堂吃饭,现在第四节课已经可以吃饭了。”


“嗯好。”


“朱老师一起吗?不用等新皓,我一会儿顺便帮他带上来。”


“好。”


来到食堂后,杨老师带着你拿了餐盘,之后说她要先去帮苏老师打面汤,所以就麻烦朱老师先带着你去打饭。


“……”静默了几秒后,听见朱志鑫说:“走吧,林老师。”


打完饭就是打菜了,打菜的时候,食堂阿姨还以为你是朱志鑫的女朋友。


“朱老师带女朋友来吃饭吗?”


“不是的阿姨,我是新来的老师,今天第一天来吃饭朱老师和杨老师领我来的。”你特地加了“杨老师”三个字,就算杨老师现在不在旁边,也好歹告诉了阿姨不止朱志鑫一个人带着你来,也就不会误会了。


“那刚刚不好意思了,来,吃点什么?”


“菜花、鸡肉还有这几个,麻烦了。”


“没事没事,来,我多盛点给你,要吃饱才有力气干活。”


“谢谢。”


“不用不用。”


“朱老师吃点什么?”


“除了鸡蛋都可以,辛苦了。”


“不辛苦不辛苦,你们老师一上午下来也该饿了,来,多吃点。”


“谢谢阿姨。”


“客气。”


你跟着朱志鑫来到食堂二楼老师们吃饭的地方,这里比起楼下来说有空调,比较舒服。


已经有一些老师在吃饭了,大概是因为这个时候没课同时人也不多,所以就先下来吃饭。


路上不断有老师和你们打招呼,你们也都微笑点头回应。


吃了几口后,发现这的菜深得你心,阿姨真的给你盛了好多菜。


而此时朱志鑫坐在你对面,也是静静地吃饭。


“感觉食堂的菜怎么样?”他突然出声问?


“还不错,我本来抱着在食堂吃饭是为了活着的心理,但现在看来还是可以的。”


“噗嗤,多吃几次就吃腻了。或许之后你就会自己做饭吃了。”


“这样吗?你也会吗?”


“平时如果课结的早的话就会回家做饭吃,或者有时候早上做好带来学校。”


“那你今天怎么在这吃?”


“因为今天早上没做,又不想跑回家做饭,那就吃食堂喽。”


你们好像又回到最开始认识的时候了,会聊得更多了。可能是因为不让别人怀疑,可能是发自内心放松下来,也可能是有意为之。


“都吃着呢,小特啊,你明天可以试试吃煮的面汤,这一般要排很久的队,如果没课可以早点下来,放学后抢不过那些学生的。”


“好啊。”


“杨老师,你和苏老师什么时候结婚的?”你问。


“我们啊,两年前吧,刚来这没多久就结婚了。”


“这么快啊?”


“但是我们认识很久了,我们是高中同学,大学的时候在一起的,后来都被分到这教书,就打算定下来了。”


“真好啊,你们很恩爱啊!羡慕。”

“哎呀别说了不好意思,但是我跟你说啊,找老公一定要找对你好的,不要因为自己喜欢但对方不喜欢就勉强自己,这不会幸福的。”


“嗯嗯。我想先把事业搞好。”


“没事,你不用着急,慢慢来。”


你没有注意到朱志鑫听到你说“羡慕”时看了你一眼。


吃完饭后,你们就回办公室了,杨老师说可以去食堂旁边的楼上休息,但你想了想,还是在办公室休息吧,随便趴一会儿就好。


你们三人回到办公室,杨老师把面汤带给苏老师之后,就被苏老师催去休息了,于是杨老师又走了。


朱志鑫不知道为什么也出去了,此时办公室只有你和苏老师两个人。


“林老师,你是北师大毕业的吗?”苏老师吃完一口面后问。


“嗯对。”


“朱老师也是那毕业的,之前认识吗?”


“……”你不知道到底该说认识还是不认识,说认识吧,这两天众人都在的时候的交流确实很少,说不认识吧,万一之后穿帮了怎么办。于是你想了个折中的办法。


“见过几次。”


“阿欢她有时候可能比较八卦,说话可能比较直接,如有冒犯还请多担待。”


“没事,我还要感谢她经常带着我呢。”


“你初来乍到,有不懂的可以问我们,朱老师在你来之前还特意和主任说你是同校校友,希望主任安排你近一点,好叙旧,也好配合工作。”


好家伙,这个苏老师诈你呢!刚刚问你认不认识朱志鑫,现在又说朱志鑫找主任关照你,如果你刚刚说不认识就尴尬了,“不认识”还怎么“叙旧”?!而且“见过几次”为什么要“叙旧”,很明显,你撒谎了,也败露了。


“呵..呵...是吗?那他有心了。”此时你也只能打打马哈了,希望赶紧结束这个话题,你不懂为什么朱志鑫要这样?


“林老师和朱老师很熟吗?”


“啊这...还行吧。”


“朱老师人挺好的,就是感情上不善言辞。”


“嗯。”所以说给你听是什么意思?


“我和志鑫是实习的时候认识的,后来都被分到这,他实习的时候和女朋友分手了,那阵子他的状态很不好,但还好,课堂上是认真的,最后转正了。”


“来这教书的第一年,我和阿欢就结婚了,邀请他来参加婚礼,最后他喝醉了,红着眼睛还要继续喝,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那么狼狈,我走不开,打车送他回去的。”


你安静地听着,眼眶渐渐红了,分手后的那段时间你过的也不好,但异地恋带来的不便你真的忍受不了了,你这边在忙学业,他在忙事业,话题也通不到一处。各自压力都很大,总是会疏忽对方的感受,所以才分手的。


苏老师接着说:“后来有一次,我们几个人约着去海边玩,阿欢和其他几个老师去挑贝壳项链,志鑫看着她们在那挑,不知怎么,眼眶又红了,坐在一块石头上静静地看海,我陪着他,他说了很多,说他前女友多么多么好,也喜欢大海,喜欢贝壳项链。”


“那天晚上,他又喝醉了,我扶他回房间,听到他说了一个名字,就是你的名字,林特。”


此时你的眼泪已经流下来了,拿起纸巾擦了擦眼泪。分手后,你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有的时候还不吃早饭和午饭,以至于有一次走在路上突然倒了下去。身边人知道你和朱志鑫分手了,也知道你考研压力大,有一次你抱着你的一位舍友哭了好久,醒来后又装作什么都没发生。


考研结果下来那天,你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还是会情不自禁想到他,但又知道不能再想了,要向前看。


看来那段时间你们都过得不好啊。都看现在彼此的状态,会好很多了,快四年了,都成熟了很多了。


“林老师,我说这些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我看到他最近因为你的到来而变得不太一样了,我希望如果你还爱他,就去爱,如果不爱,就不要再去接近他了。”


“他这几年一直没谈恋爱,每次说到婚姻大事他都说不急。我希望,如果你不爱,就断了他的念想,不要给他希望的可能;如果你还爱,那就收了他吧。”


苏老师吃完了,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


“林老师,很抱歉用这种方式让你认识我,也很抱歉让你难过,但这些都是我想说的,今后不会再说了。”


“我先去找阿欢了,你休息吧。”


说完,他便出去了,从外面带上门。现在没人,你再也忍不住了,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呜咽声伴随着过往回忆逐渐变大。


几分钟后,你平服了一下情绪,终于不再落泪。可红红的眼睛无声地述说着刚刚发生的一切。


办公室门被打开,你看向来人,刚止住的眼泪又涌了上来。


那人注意到你红红的眼眶,以及又落下的一滴眼泪,立马上前抚摸你的脸,帮你把眼泪擦掉。


“怎么了?怎么哭了?”


你不说话,只是抱住了他,他似乎是没想到你会这样,身体楞了一下。而后回抱着你。


“阿志。”


听到这个许久未听见的称呼,心里很高兴。


“怎么了?”


“我想你了。”


“我也想你了。”


“我找不到家了,你还要我吗?”


“要,当然要,我的怀抱始终为你敞开。”


就这样静静抱了几分钟,你们松开后,他又用纸巾擦了擦你的眼泪。


对视许久,像是心有灵犀一样,他右手放在你的头后面,左手搂着你,你也搂着他,吻了上去。


轻轻地,慢慢地,交织在一起,这个吻,融化了四年的孤独和思念,化作浓浓爱意,围绕着这对有情人。


“咳,咳。”

两人听到声音后立马停下来,看向门口,是苏老师。


“我只是来拿个水壶,你们继续,你们继续。”


你看着那个水壶,是杨老师的水壶,这一波不知道到底是谁秀谁。


苏老师拿完水壶后就走了。再次把门带上。


“我们结婚吧。”


“啊?这么突然吗?”


“你不是说羡慕杨老师吗?”


“好是好,可是现在刚开学,请假办婚礼不好吧。”


“那就等国庆长假,这一个月先做准备,比如,先把证领了。”


“你这么快就计划好了吗?”


“走吧,我们去民政局。”


于是当天下午,11班和12班的同学都知道了他们的班主任结婚了这个事情。如果要问为什么知道,那就是某位朱姓老师,在午写时公开展示了和自己老婆的结婚证,并大声宣布了这个事情,还解答了学生的各种疑问,比如“你们不是刚认识吗?难道你们是闪婚?”“如果不是闪婚那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怎么把老婆追到手的?”


之后一个下课的时间,11班的同学也知道了。林特本来没想这么快就说的,但既然事情都这样了那就随他吧!


之后知乎问答上“你们学校发生过什么惊人的事?”这个问题下出现了这么一个回答:


“我的班主任和隔壁班班主任在开学第一天结婚了……”


最后竟然还写成了小说,还成了高赞回答。


——分界线——


刚刚发了一次,后来再仔细看发现有的地方不太好就又删了改了一下重发。这篇也只是突如其来的灵感,如果想看后续我找时间写。苏老师和杨老师的故事也是找时间写。




评论(29)

热度(2480)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