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弥

祺我/有幸

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


突然的灵感,因为最近结业考试结束,有一点时间所以码了一篇,后面就是紧张的几轮复习了,没时间再写小说了,就要等中考完再更了,请见谅。


马嘉祺是个语文老师,他的学生都知道,他们马老师的妻子是个警察。


最开始还不知道的时候,一次自习课上,马嘉祺跟同学们说了很多开导鼓励大家奋斗的话。


他提到一句:“我之前在派出所看到过那种很年轻的人,犯事后后悔当初没好好读书,你们现在正是读书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珍惜。”


立刻就有胆子大的同学问他为什么会去派出所。


马老师立刻很骄傲地说:“因为我的爱人是一位人民警察。”


班里立刻响起了起哄声,他笑着示意同学们安静下来,又继续讲回正题。


后来马嘉祺偶尔也会提起你,以至于同学们很好奇,他们师母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有一次班会上,马嘉祺点错了文件,点成了他和你的婚纱照那一个文件,同学们看到了立刻欢呼起来,终于看到师母的样子了。


师母样貌很漂亮,身材很好,身高挺高的,比马老师矮些。马老师好福气!


就这样,他的学生们知道了你长什么样。


所以后来有一次,你难得提早下班,想来找马嘉祺给他一个惊喜,来到马嘉祺的学校时,遇到了两个马嘉祺班里的学生,给你带路去找马嘉祺。


当时你走到高一教学楼,看到两个搬着试卷的男同学也朝楼梯走过来,分别和他们两个对视了一下,他们愣了一下,之后眼神好像有点激动。


其中一个开口说:“是马嘉祺老师的妻子吗?”


你诧异于他们知道你的身份,但还是笑着回应点头说:“嗯我是,你们是他的学生?”


两人点头说是,那个问你话的男同学说是马嘉祺的科代表。


你问他们为什么认识你,他们告诉了你那次马嘉祺的手误事件,还跟讲马嘉祺经常在班里提起你,不仅在自己的班,隔壁班也知道。(马嘉祺带两个班,是其中一个班的班主任)


你帮他们分担了一些试卷,他们本说不用麻烦,但还是被你拿了一部分过去。其实你手里拿的没他们多,因为你手上还提着一袋东西。肩上还背着一个帆布包。


路上你感慨他们现在的学生作业好多啊,鼓励他们要好好读书。两人也和你聊得开。


走到他们所在教室那层楼时,你让他们停了下来,从袋子里拿出两袋饼干给他们,见他们手上拿不了,你放进他们的校服口袋里。


“易虞姐这是你亲手做的吗?”路上两人已经知道了你的名字——易虞,直接喊你姐。


“嗯我自己做的,别嫌弃啊。”


“天呐!师母自己做的饼干!”他们很高兴。


走到教室,他们两个喊报告,马嘉祺看了过来,看到你时眼里多了几分惊喜。之后立刻向你走过来,接过你手上的试卷。


你小声跟他说完办公室等他,之后就去办公室了。


刚走出教室没多远就听到教室里传出来的起哄声,看来他和学生们相处得挺好的。


走进办公室,兴许是晚自习的原因,没有几个老师在办公室,其他的要么回家了要么在教室。


那几个在办公室的老师都认识你,去年在你和马嘉祺的婚礼上认识的。


“易虞?”是晓嘉,一位女老师,跟你年龄差不多大,婚礼上认识后就一直有联系。


你跟她们打了招呼,之后聊了起来。


“今天怎么有空来?”晓嘉问你。


“最近事情不多。对了,自己做了一些饼干带过来,不嫌弃的话尝尝。”


你从包里又拿出几包饼干给几位老师。


“哇哦!上次婚礼你和马嘉祺送的礼物里,里面的饼干和糖果也是你做的吧。”


“我和嘉祺一起做的。”


“你们夫妻手艺真好!”


你有些害羞的说没有没有。


这个时马嘉祺回来了,他向你走来,其他几个人见状识趣地专注于做自己的事。


他把你拉到他的办公桌边,一人一张椅子坐着,他问你今天来怎么没告诉他,你告诉他想给他个惊喜。


“可以抱抱吗?”他用可爱的眼睛看着你,你很难拒绝,但其他人也看得到,你比较容易害羞,所以只是轻轻环抱了一下。


“我带了饼干。”


“我知道。”


“你怎么知道的?”


“你走出教室后,那两个小调皮捣蛋鬼就拿出你给他们的饼干嘚瑟地说是师母牌自制饼干。”


“啊这样吗?难怪我有听到起哄的声音。”


“起哄的原因不是这个。”


“那是什么?”


“我表扬他们叫你师母叫得好。”


你听后耳根子有点红,轻轻拍了一下他,说:“你就知道调戏我。我跟你讲,要在派出所,有人敢调戏我我指定不给他好脸色的。”


在工作上你一直是认真的,也是耐心的,秉持着一个严苛负责的态度办事。但私下里你一直是性格开朗乐观的一个人,反差蛮大的。


“那我可真幸运,是我们易警官的老公,可以调戏你还不被说。”


“马!嘉!祺!”你佯装生气,又轻轻打了一下他。


“好啦,知道你害羞,一会儿晚自习下课后我们就回家。”


“嗯。”


“那我现在要先回班了,那群小家伙估计又在讲话了。”


“好,马老师不能太凶吓到小朋友们哦!”你也开始调戏他了。


“马老师一会儿就来收拾你这个小朋友。”说完他朝你坏笑了一下便离开了。


你又在办公室里陪其他几位老师聊天,晚自习放学后,马嘉祺带你回家。


回到家里洗漱完后,你被他压在床上亲到快窒息时,你才发现他根本就没忘记他说的话。


当你以为他会继续下一步的时候,他停了下来。


“你最近好不容易休息一下,我不忍心动你。”


身为警察,社会上大大小小的事情特别多,确实很累,不过你更多的是做调解工作,相对于做事发现场工作的人来说已经好很多了。


但就算这样,有时候也挺忙的,好在还能每天回家休息休息。


马嘉祺总是很心疼你,但却又不会阻止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所以就一直在你身后护着你。


有时候你不能按时吃饭他就直接把饭送到派出所,晚自习下课后如果你还没下班他就去派出所陪你到下班,以至于所里人都认识他了。


他也忍着自己的欲望,怕累着你,他心疼你。


想到这许许多多,泪水顿时充满眼眶。


“马嘉祺,遇见你,是我的幸运。”你捧着他的脸说。


他对你来说是珍贵的,你对他来说又何尝不是呢?


高中低谷期时是她照亮了他的生活,让他对未来有信心和向往。


当初家里人其实不是很支持他考师范学校当老师,觉得当老师太辛苦薪水也不算高,但易虞还是对他说:“只要这是你的梦想,你不后悔,那你就去做吧!”


最后他还是选择了当老师,如果当初没有易虞坚定的支持,可能他走不到走一步。


后来家里人也不说什么,他们对易虞还是很满意的,因此在去年,两人结婚了。


“遇见你,也是我的幸运。”他回应着你。


之后你们相拥而眠。



愿每个人都能与相爱之人共看日出日落,白头偕老。











评论(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